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该如何选择?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该如何选择?

2020-11-13 分享到: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该如何选择?退休以后可以领到多少钱呢?如果说你参加的是新农村合作养老保险,今天被称之为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而这一种养老保险,它跟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是一样的,也是分为不同的缴费档次,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它是按照指数来进行选择的,根据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然后选择60%~300%的缴费指数来缴纳自己的职工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该如何选择?

那么教过的人应该都知道,不同的缴费指数所对应的缴费金额是不相同的,比如说60%,可能对应的大概是8000块钱左右的缴费,那么300%对应的大概是不到4万块钱的缴费标准。可见不同的缴费指数所对应的缴费金额是有很大的差距,那么就体现在自己的经济能力方面,其实我们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是相同的道理。

因为每个人和每个人的经济条件和实际状况是不一样的,我们该如何究竟选择这个缴费档次呢?其实按照我个人的建议就是尽量还是要往高里去选择,因为本身我们所交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则就是属于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这样的原则,也就意味着你的消费水平越高,那么将来你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就会更高,所以最终受益的是我们本人自己,所以说有必要是去多交这个基本养老保险。

那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基本上每一年大概是从200块钱开始起步,一直到几千块钱不等,个别地区可能是七八千块钱或者是五六千块钱的水平,大多数地区据我了解都是在5000块钱以上的最高标准水平。所以我认为选择高标准的交费是有必要的,因为选择高标准的缴费,意味着你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也就会更多,所以说将来再办理和计算退休养老金的过程中,那么我们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相对来说就会是比较高的。

我在这里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自己按着200块钱的最低标准来进行交费,那么15年以后,个人账户仅仅只有3000块钱,3000块钱除以所对应的计发月数139个月,那么我们个人账户养老金仅仅只有,21.5元。但是另外一个人他可能按照每年8000元的最高标准来进行交费,15年以后,那么个人账户的余额就可以达到12万左右。然后再除以所对应的计发月数,139个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就可以获得。863元左右。

所以很明显,二者之间是有一个很大的差距,那么我们在选择缴费档次的过程中,其实大家也不必要去担心,因为每一年都可以调整和修改缴费档次,比如说你今年的条件好,那么就可以选择高的缴费来进行缴纳,如果说今天条件不好,那么也可以适当的降低,我们的缴费标准,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最终是根据你个人账户的总额,来确定我们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志瑾

上海市 上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