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宝宝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给宝宝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0-09 分享到:

一、购买保险的一般原则

1、先大人,后小孩;

2、先保障,后理财;

3、投保顺序一般为:意外 医疗 重疾教育金养老金(投资理财);

4、年保费支出为年收入的10-20%;

5、不一定一次购买到位。看经济条件先给家庭支柱购买,再逐步完善。

二、给孩子购买保险的建议

1、关于孩子的保险保障主要是两大类:健康险和教育储蓄类保险。保费支出不要因为初为父母的欣喜而过于盲目,原则上以自己感觉承受无压力为好。还有孩子刚出生,以后生活花费会大幅加大,应有心理准备。

给宝宝买保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儿童健康险,主要有三种:门诊险,重疾险,住院险。

1)门诊险没必要买

2)重疾险必须买,越早越好

毫无疑问,儿童重疾险是必须买的,而且越早越好。

无论给谁买保险,都应遵循两个原则:一是保障充足,二是性价比高。简单的说就是买够,买低!

首先要解决的是购买额度,即保额足够的问题。一旦遭遇重大疾病,接下来就必须马上面临巨额支出,就算你有其他的医疗报销方案,你也得先花钱,你的现金流也会比较紧张,家庭财务状况面临考验。所以重疾险的额度应该覆盖大多数重疾的平均治疗成本。这个数字大家可以在网上查,飞哥认为,以50万为宜。为节约成本,可以减除医保专为重疾所设定的报销额度。但是医保重疾的额度各地有差异,所以成年人购买重疾险,保额起码要买到35万元以上。但是未成年人没有针对重疾的医保报销,所以建议保额买到50万元以上。

有人会认为小孩买重疾没必要买这么高额度,原因无非是小孩生重疾概率低,这是逻辑混乱。生重疾概率低,所以费率便宜;这与生了重疾后,你必须付出的医疗成本是两码事。笔者认为,保险要买就按需求买够,否则就无法根本解决家庭财务的问题。

3)儿童住院医疗保险:产品差异大,挑选需细致

上面提到的重疾是对家庭财务影响最大而发生概率最低的;门诊医疗是发生概率最高,但对家庭财务影响最小的。界于中间的,就是住院医疗,发生概率不算太高,但随着医疗成本的上升,对家庭财务的影响越来越大。

(2)教育储蓄累保险

孩子未来在社会上是否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关键在于成年前是否接受到良好的综合教育。所以准备好充足的定期类的高中,大学或留学储备金是当务之急的。

虽然保险不是储备孩子教育金的唯一渠道,但是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是强制储蓄,专款专用,其中还带有大人的保费豁免功能(也就是说给孩子办了保险,万一有一天大人有风险,未来未交的费用不用再交,孩子的保障和教育金的领取依然有效和不变,可以保证固定领取教育上学基金)

当前教育储蓄类的险种中,主要分为两类:

1、是传统教育年金保险,比如15岁(一般是上高中的年龄)开始每年领取,连续领取到大学毕业结束。还有领取保险金到25周岁的,作为其留学金或婚嫁金的,这样险种领取金额固定、保障明确。

2、是市场目前较热的万能险、或投连险,以投资增值方式作为将来教育的储备,主要体现在三大灵活性:交费灵活、保障灵活、支取灵活。一般需要中长期的持续缴费投资妨显效用,当然其收益机会也可能大于传统教育年金险种。

坦率地讲,一般正常情况下,我们真的不用买保险,但又有谁能料定明天究竟会发生什么?一旦收入因疾病或意外中断,有谁会一次性为您拿出几十万去解决后半世的吃喝用度?唯有保险具有这样的功能。因此,仅预防起见,也要几十万的保险放在那里,寿险+大病保险+意外险,或者附加医疗保险,医疗补贴......(该选择哪种保险?需要看我们的经济实力)

A、收入一般:优先考虑意外险,医疗险。通常这些保费不高,一般一年几百元。

B、经济实力稍强的,可以考虑重大疾病保险。在购买上述A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因为重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和后续的康复与理疗费用负担比较沉重,往往使一个家庭产生巨大的经济压力。

C、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可以加保重疾,养老以及理财类的险种。

具体哪一种保险适合您,要根据个人的家庭情况来规划选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志瑾

上海市 上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