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了分红保险就可以年年坐等收红利了吗?

买了分红保险就可以年年坐等收红利了吗?

2020-02-05 分享到:

同时,分红的多少也取决于客户每年投入保费的多少和产品选择的不同。

所以分红可能高或低,也可能没有分红,不要被误导了。分红险是何物?

一方面,它是保健的良药,可以长期为你带来福利;

另一方面,如果不对症,也可能成为一剂毒药。如果想正视分红险,我们必须了解以下两点:

1、分红险不是说你有了保险公司的股份,只能说你可以从分红险业务所赚利润中分得一部分,当然非红利业务如传统的寿险业务、健康险业务等所得收益是不算在内的;

2、关于保险公司分红险的历史信息是非公开的,你查不到,无论你想用什么分析方法,没有数据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与分红险有关的投资型保险——万能险,选择购买它之前一定要了解以下两点:

1、高于最低保证利率之上的投资收益是不确定的。这个时候,有人说了,我要求比较低,不需要那么多利益,最低保证利率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对不对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第二点。

2、费用高。万能险可能要收的费用有:初始费用、死亡风险保险费用、保单管理费用、手续费、退保费。现在,觉得你能在收益不好的时候,拿到你的最低保证利率么?当然,这些费用收取都是以实际保单合同为准。

由此可见,从本质上来说,带有万能型、分红型的保险,更注重的是投资理财,而非保障,因此在理赔上不像其他险种直接理赔保险金,而是按账户的现金价值或者直接返还所缴保费来赔付,而投资有风险,购买这类产品需谨慎,一定要事前先了解清楚。

买了分红保险就可以年年坐等收红利了吗?

定期进行保单管理有必要吗?

由于保险产品期限通常较长,许多消费者购买保险后往往将保单束之高阁,久而久之,甚至忘记了已购保单的保险责任,以至于重复购买同类型保单,或者没有及时调整保额。

对自己保单的不清不楚,可能直接影响到保单的效力、理赔、以及保单收益等一系列保险权益。

建议按年进行保单“体检”。根据家庭总体收入情况,从基础信息、保障范围、保障额度、保障权益四方面入手,以便充分了解自己的保险权益,并根据家庭情况的变化进一步完善保险方案。

在收入和家庭状况没有发生较大变化时,保单保额不需要做很大调整;当收入较大增加、家中添丁时,则都应适当提高保障额度,特别是要确保保额能够体现家庭支柱的生命价值和家庭责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徐志瑾

上海市 上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

32077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7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